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沒有好的相機=沒有出國旅遊!



出國旅行,看到好的景色,大家都會趕快拿出相機來猛拍,讓剎那變成永恆,留下自己旅行的足跡,這是每個人幾乎會做的事。

回到國內之後,與朋友分享你的照片時,朋友總是會以羨慕的表情來欣賞,並詢問旅遊趣事。而你也總是會滔滔不絕,樂於沈浸在分享的喜悅中,只是你可能心裡也知道,有些照片拍的不夠完美,再與朋友重述當初遇見時感動時,照片總是無法完美忠實呈現。


有人說,要拍得美,就要用單眼相機來拍。這點我也非常肯定。只不過,單眼相機體積大,重量較重,無法像一般傻瓜相機那樣輕便,且要有部份專業知識才能完全凌駕於單眼相機。你說放棄了,只要輕便就好,只是你也知道傻瓜相機無法拍出專業的水準,只能每次拍攝照片時,總是告訴自己這樣的畫質與表現就不錯了。只是某些場景,你還是無法掌握,黑夜時,你的傻瓜相機就只能投降了。

那麼,沒有一種介於數位相機和傻瓜相機的產品嗎?既有單眼的專業,又有傻瓜的輕便。有的!有一種數位相機,叫做類單眼相機。這類相機雖說市面上已經有非常多產品了。但我自己覺得目前最好用、且功能皆具備的,就是這款: Panasonic DMC-LX3

LX3功能與評測,網路上有太多文章在介紹,可以查看 這裡,專業術語的部份我就先跳過,這邊我就只說我選擇LX3的原因:

第1個是他的"超廣角能力"超強,跨年期間,我可以直接把整棟台北101拍入鏡。
第2個是他的"拍攝模式"超強,尾牙期間,我能用720p HD模式一直拍攝到記憶卡寫滿才停止。
第3個是他的"防手震模式"超強,出差期間,很多需要快速拍攝的路邊美景,我還能拍出清楚的畫面。
第4個是他的"夜拍模式"超強,出國期間,我幾乎不開閃光燈,就把夜間美景拍攝得清楚到同行朋友皆瞠目爭舌,而他們的傻瓜相機全軍覆沒。紛紛跑來問我,你這是什麼相機拍的,好酷喔! 我也要買一台!

沒有好的相機 = 沒有出國旅遊! 嫌單眼相機太大不方便,類單眼相機可能是不錯的選擇。市面上很多種LX3搭配組合,我發現這樣的組合還不錯,有送8G記憶體+原廠電池2顆+中腳架+原廠皮套,還送清潔組+保護貼+讀卡機,很划算,請到這裡看看

2 則留言:

  1. 可惜我最近要去賞櫻花,發現LX3沒有遙控器可以用....要拍全家福只好用定時跑位...Orz

    回覆刪除
  2. 科科! 沒遙控器還真的是有點麻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