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每一個出口又是某處的一個入口



本文取自 網路文章

【導讀】人如果被逼到絕境,反而處之泰然。在經歷不斷的變故之後我似乎也已經泰然,這並不是說我已經接受了命運,而是再也沒有什麼能夠讓自己害怕的了,因為自己已經做到了隨時間同歸於盡的準備了。

失敗,一次次的失敗,是通向成功的路標。你唯一不敗的那一次是你的最後一次嘗試,而且是一次有效的嘗試。每失敗一次就向成功邁進了一步,只有找出失敗的出口才能踏入成功的入口。 ——題記

這是怎麼樣的一種命運啊!無語,默然仰視望著天空,天上的白雲卻凝聚不動,我也沒有答案,只是心裡在不平地問話,為什麼生活總是這般造化弄人?而且,有時候造化弄人的方式,還不止是這樣簡單,甚至那突如其來的變化可以讓人窒息。

雖說生活沒有順利,無所謂困難,沒有困難,也無所謂順利。但在這個諾大的世界,人總是那麼的渺小。瓊樓玉宇,舞榭歌台,有時候覺得這個世界少了我一切都仍在繼續,留下的只有莫名而來的傷悲。

儘管明白生活的藝術在於知道怎樣少享受而多忍受,我們必須學會勇敢的承擔起一切,明白只有在希望與失望的決鬥中,只有用勇氣與堅決的雙手緊握著希望,勝利才屬於希望,明白只有勇敢地找出今日失敗的出口才能踏入明日成功的入口。

其實,能夠過上平淡的生活我便已心滿意足,為什麼命運卻偏偏讓我一次次遭周到這麼悲慘的事?不明白生活的神靈為什麼總在想方設法考驗我的忍受能力和生存能力,總讓我千辛萬苦所追求的事,在她的變化中,忽然化為烏有,而且還似乎喜歡反其道而行將我追求的事全面反轉。

本來太陽是一點一點的移動,雖然它也會偏西、西沉,終而隱沒。這原本也是很自然的現象,並不覺得奇怪。然而,在我的生活中卻總是這麼不自然,天空總在一瞬間由蔚藍而彩霞滿西邊,而變成灰藍,又變成黑藍,再變成黑色,總變化的讓人來不及思考……

也許生活就是這樣一種藝術:失敗,一次次的失敗,唯有不敗的那一次才是是最後一次嘗試,而且是一次有效的嘗試。因為生活就是如此,很難捉摸,也很難把握!因為這個世界有時仍然需要憤怒,而世界往往因為不夠憤怒而繼續允許罪惡的存在,而導致我們複雜多變的人生。我們既然生長在這樣的世界,就應該學會適應這樣的環境。儘管我們常為自己的人生不斷的做出完美的計劃,但是人生之路不會如此簡單,計劃總趕不上變化,正因為如此,我們不要因為現在的失望而絕望,而是更要堅強,勇敢地找出失敗的出口,去尋找成功的入口。

雖然尋找實在不是容易的事,但每次快要神經崩潰時,我能聊以自慰的是:這只是偶然,並非定局……也許有時候,人如果被逼到絕境,反而處之泰然。在經歷不斷的變故之後我似乎也已經泰然,這並不是說我已經接受了命運,而是再也沒有什麼能夠讓自己害怕的了,因為自己已經做到了隨時間同歸於盡的準備了。

因為這個世界沒有什麼能讓人依靠一輩子,人到最後能夠依靠的只有自己。所以我告訴自己一切的一切已經結束了,讓過去就過去吧!一切回歸原點,從新開始,開始我新的生活,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

生命是如此短暫,一點一滴走動的是時間,流逝的是青春。所以我不要再因為過去的不如意那麼憂傷,因為好多人都說,別太在意,也別再傷心,即使如此,地球也照樣運轉,始終不會因為你的悲傷和失落而停止,所以,我告訴自己,要微笑!因為每一個出口又是某處的一個入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